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xyx19770305.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篇文章,1647人喜欢

应用截图

 

Fork&Cake世界观科普向+疑问解答(可能没有解)

基础设定:

Cake(蛋糕)和Fork(叉子)与ABO世界观一样,有三类人,分别为Cake、Fork和普通人。

与ABO不一样的是,按身体机能来说与我们常人无异,Cake可以是男性也可以是女性,但Cake男性并不具备生子的条件,Fork同理。

Cake和Fork并不像A与O,哨兵和向导那样的身体上的贴合,精神上的伴侣,与其说是敌对不如说是捕食者和被捕食者的关系。

 

 

 

Cake对于Fork来说是“非常美味的人类”,除去毛发、指甲之外都是可供Fork食用且美味至极的食物。例如眼泪、唾液、皮肤、血肉、骨头等一切身体部位对Fork来说就像巧克力、焦糖等甜美的食物。

每个Cake的味道都不一样,Cake对Fork具有天生的诱惑力,但Cake并不会生来就知道自己是Cake(一般是经历过Fork袭击或者他人指出后才知晓自己的身份),也闻不出自己是什么味道。

一般情况下普通人分辨不出Cake和Fork,Cake之间也分辨不出,只有Fork能分辨出(在近代世界观下会有分辨Cake的仪器)。有些Cake为保证人身安全会贴上屏蔽贴。

 

 

 

Fork是能够感受到Cake的美味的人类,大多数都是后天失去味觉(有少部分先天性失去味觉)。Fork失去味觉之后,在见到Cake之后会依旧本能产生“想要吃掉Cake”的欲望,会失控。Fork在完整的吃掉一个Cake之后会暂时性的恢复味觉。

会有Fork经受不住Cake气味的引诱,通过袭击Cake来恢复自己的味觉,所以Fork在社会上一直被定义为“预备杀人者”,是被畏惧和警戒的存在。大部分Fork安分守己,不会自我暴露,用自持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也有不少使用过Cake,短暂的品尝过美味的Fork,隐蔽的食用Cake为乐。

 

 

 

在人类变异出Fork与Cake之初,两者人数相差不大。Fork不吃Cake对于身体机能上没有影响,但Fork大多数为满足自我私欲,大肆捕杀Cake,Cake逐渐稀少。

Cake与Fork除去自身拥有特殊的气味与味觉,与常人无异。

 

 

 

这个世界观是国外写手构思出来的,我在百度上搜出了几个具体的Cake&Fork世界观设定,在贴吧和老福特选取了几篇结合加上我自己的理解相当于总结的大致设定。因为在国内没有ABO和哨向世界观广为人知(可能哨向也没有那么多人知道),有很多地方设定的都不是那么完善(也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翻外网去查看具体世界观设定),有几个疑点:

 

1.Cake气味屏蔽贴具体贴在哪?

在我找到的设定里,“每个Cake屏蔽的关键部位不一样”,Cake需要从他人才能得知自己是Cake,说明身体上没有任何地方可以表明身份,所以“关键部位”有待参考,我更偏向皮肤上贴有屏蔽贴就可以屏蔽气味。

 

2.Fork失去味觉之后为什么会“本能的产生‘想要吃掉Cake’的欲望”?

   在参考里有这样一句话“本能的产生‘想要吃掉Cake’的欲望”。虽然在Cake&Fork世界观里,Fork的出现有一个前提——失去味觉(除了天生的Fork),显然Fork在失去味觉之前是一个正常的普通人,正常人失去味觉之后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吃人的Fork,本能的出现是在第一次见到一个Cake的前提下才是正确的,所以在我总结的表达出来的是Fork不会在没有见过Cake的情况下产生想要吃掉Cake的欲望。

 

3.Fork吃掉Cake后是否会恢复完整的味觉。

我认为Fork吃掉Cake之后最多是短暂性恢复味觉。如若吃掉一个Cake之后就能恢复,那Fork这种特质就像是一种疾病,Cake就是治疗疾病的良药。那么这个世界观的存在基本无意。

 

 

 

欢迎大家来一起积极讨论呀!

 

侵删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凇”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